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北海道追花自驾游】札幌药妆店+激安殿堂​+服装店

身边朋友很好奇我的北海道怎么可以做到满载而归,姐就坦白说只要有药妆店、商场和超市,就可以使得我在一趟旅行中耗尽身上的银子。
 
尤其是日本的药妆店,简直就可以列入行程之一。每次来日本到药妆店看看最近流行人气新商品也是一种旅游的小确幸,买不买是其次,新奇商品让人大开眼界才是收获。
 
札幌的药妆店我基本上都是逛狸小路的这两家【SAPPORO DRUG STORE】和【KoKuMiN国民药妆店】,分店和贩卖的商品选择较多。走进药妆店未必冲着保养品和化妆品而逛,里头可是有各式各样的新奇小物,是说男人都以为药妆店卖的是千遍一律,不是美妆品就是药物,这篇就来教育下你们XDD
 
药妆店出现的Hello Kitty联名锅勺、锅铲、沙拉叉等等也会在药妆店里出现,因为没有恐怖大的Kitty头,所以我个人觉得蛮可爱,哈哈哈!
 
 
Hello Kitty和小叮当联名骗钱的焖烧罐,带了竹蜻蜓的Kitty定能飞起来吗?!日本的焖烧罐我是推荐的,以前丫丫吃副食阶段我也是购买日本牌的焖烧罐,保温耐热一流,超适合带出去旅行使用。

 
药妆店不好好卖保养品化妆品,干嘛给我卖玩具?!(明明就是你说要教育男人的,结果自己踩铁板XDD)
 
丫丫从第一天抵达札幌至最后一天离开前仍然念念不忘这组Hello Kitty的化妆台玩具,10天下来她经过药妆店还忍不住追问了我几次考虑得如何?那是因为从她第一日问我时就说需要考虑,记性这么好像谁啊你?!


我不是不舍得给孩子买玩具,只不过我习惯让孩子等一等,希望从中锻炼她学会自控。有些东西必须要期待之下才会显得更珍惜。我确实很自豪她在这方面比同龄小孩处理得更成熟,更深信不疑她超人的稳定性是胎教的功劳。
 
心满意足拿着她的战利品离开药妆店,兴奋表情都写在脸上,是说看背影也能感受到啊!
 
 
在日本只要入住酒店附近有激安殿堂,就不怕购物没下文。札幌大部分商店九点多就结束营业,想继续买就要转战24小时的激安殿堂,里头应有尽有,连电器、Cosplay服、生活用品都能找到。
 
See!一整排的儿童袜子,一双390yen,三双990yen,统统都好可爱就是。

 
大人款式的袜子一样不逊色,薯条图案的有kuso可是我几时会穿?怎样穿也是一个问题吧?毕竟我不是(也不擅长)走这种玩味风格的人。

 
各个牌子的马油,价位从底到高不等,分好几个档次。我觉得一罐2000yen上下的马油就差不多好用了,湿疹、过敏、烫伤、皮肤干都能使用。旅途中我的敏感症一发不可收拾,沿途买了一罐8000+yen的纯马油来滋润肌肤,想说把钱花在刀口上,能暂时止痒也不错了。

 
去年我在北海道时这个牌子的生酵素非常火红,据说这产品可以充体内酵素,促进新陈代谢,健康减肥等等。因为行李满到极限了,所以我最后还是没有把它给买下来,有人吃过这保健品的话不妨留言与我分享,我还蛮好奇~

 
看不懂日文,光看这包DHC有个Kitty站在体重计上估计是控制卡路里之类的瘦身药丸。
 
 
游客最爱的花王蒸气眼罩,原产地买真的好便宜!!没有放入购物清单内,主要是我家至少有两盒以上的趸货。

 
洗发精护发素的包装是美爆了!好不好用就不得而知,凭良心说充满少女心的包装好吸睛。

 
如果你是迪斯尼粉丝,在日本购物真会让你倾家荡产。旅行越接近尾声,购物欲就越发下降,一来是敏感症导致我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二来每日堆下来的战利品不是普通数量。类似这种液体状有重量的商品,我最后都尽量视而不见了。

 
可爱的趣味面膜,或许是卡通联名的关系,价位比其他同类的面膜更高。

 
激安殿堂有一层是专门售卖零食,琳琅满目的叫吃货怎么能把持住自己?幸亏吃货睡着了,不然会一直往我的购物篮里放东西,噗!

 
Jagebee薯条先生有很多限定的口味,而且价格比薯条三兄弟更为平易近人。

 
抹茶口味零食在日本可以说多如繁星,从饼干到巧克力到大福都应有尽有。默默飘过,我对抹茶食品免疫力很强,哈!

 
我家abang最爱的UCC挂耳咖啡,这种包装好方便,把两只耳朵搭在咖啡杯的杯沿,然后用热水慢慢注入咖啡,达到所需的分量时把挂耳包拿出来,马上就是一杯很香醇的黑咖啡。
 
重点是,便宜啊!国内的日货商店让UCC标价成精品咖啡,逼着我帮衬阿发白咖啡XDD

 
日本各县各省的特色咖啡,因为是三合一的关系所以还是优先考虑UCC。

 
怎么连擦屁屁的厕所卷纸都可以那么可爱,纸上还有印花和香味,放在厕所感觉很有档次,哇哈哈!!激安殿堂这里的战利品我再开篇分享,等我噢!!

 
我购物同时丫丫就在睡美容觉,直接把娃娃车当购物推车使用,省得再替多一个购物篮。北海道这趟是我们最后一次带娃娃车出游了,从丫丫11个月开始游欧洲就竭尽所能陪着我们的see baby,你功德圆满了!随我们上山下海依然稳固无损,让我对中国牌刮目相看。

 
最后来说说日本服装店,我就不刻意点名哪几家了,大部分服装店的试衣间都是要脱鞋的。脱鞋式的试衣间里都有铺上地毯,而且我也发现地板有稍微垫高一些。后来我才知道在日本只要发现地板有高低的地方,就说明要脱鞋子或穿上室内拖鞋的。
 
有些服装店还提供亲子试衣间,空间比较宽敞,方便让家长带着孩子进入。正是因为日本公共场所经常需要脱鞋的缘故,穿上袜子会显得更有礼貌些。

 
这件白色蕾丝设计的宽脚裤好特别,布料非常挺,是我喜欢的剪裁。然后我不知怎么了在糊里糊涂也把身上那件丹宁上衣也结帐去,直到整理行李的衣物时才发现自己买了它。
 
很大可能是敏感药发作干了糊涂事,幸亏是买了女装,哈哈哈!!

 
像是H&M这种欧美品牌的服装店则是大多数可以穿鞋进入试衣间,黄色off shoulder上衣是我向来会买的款式,主要布料免烫同时也比较能显瘦。
 
这些年的穿搭经验收获,如果自己不是瘦子就要懂得藏拙,并且将最瘦的部位露出来,比如锁骨、肩膀、脚踝等等。再说,柠檬黄色穿在我身上有显白的效果,不买会心挂挂。

 
短裤我也喜欢,尤其是可惜布料太透薄。照片可能不太看得出,肉眼看还蛮透,连向来不管我穿搭的伴侣也觉得这条短裤穿出门有点不守妇道,哈哈哈!!

 
丹宁镂空设计绝对是我的菜,正面看没有什么问题,侧面看这条裤子就显得下围有点厚。这样不行啦!本身就是厚片人身材,还要刻意突显是作死吗?

 
你很漂亮,希望你很快找到合适的主人。

 
鲜少买连身裤的我觉得这款花色好气质,特别粉蓝色有年轻。可惜这件买了回去之后只穿过那么一次,我嫌穿着它上厕所好麻烦,而且也不能穿内衣(衣服里有钢圈),不然侧边拉链拉不上,凡是局限我方便的衣服寿命特别短。


19 条评论:

YT 说...

连身裤裙很好看!!!应该多穿呀!

日本真的很容易让人手滑,小杂货很多,而且感觉就是很有新鲜感,包装也好看。之前听说很多欧美牌子在日本其实会有“日本限定款”,选择有时候还多过在出产国咧,不过我没有认真逛过。突然好想飞一趟日本咧!

Wendy Kho 说...

蕾丝宽脚裤和连身裤裙好看!这篇让我想念日本了。零食随便买都好吃,基本上没有被雷过。欣赏丫丫的自我控制能力,在这里一定得表扬她一下。看多了不买就大哭大闹的孩子,丫丫真的很乖巧。

~珊姑娘~ 说...

连身裤装太好看了!!!怎么没见你穿过!多穿多穿!!那种出去吃个饭或聚会时间不长的可以穿,了解你说的麻烦的衣服不方便上厕所xD
你的身材本该多穿这些款式的,好好看!模特儿型啊!!
药妆店真的是烧钱的地方啊!日本好好买!!我没去过都觉得可以买疯了怎么办哈哈哈!!!
是说看到什么都疯狂,行李要怎么塞回来啊!!

Choi Yen 说...

那种玩味十足的服饰也不是我能驾驭的,但我会买给Sam因为什么奇怪的穿在小孩身上就很成立啊!哈哈!
马油我近来入手了一罐,在皮肤特干时搽,效果不错,而且不油腻,好吸收~
我吃了在台湾买的DHC大豆精华令我脆弱的"水甲"变得坚固无比,原本留不长的指甲都长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
连身裤前阵子蛮夯的时候我有如手两件但上厕所实在麻烦尤其是后面拉链款的,我的妈啊,如果当天比较急加上排长龙就。。。。。。。。。。 ~>_<~

MK 说...

那条白色宽裤好好看!搭配牛仔丹宁上衣也很搭所以买了也没关系啦哈哈哈

Unknown 说...

您好,请问去日本刷卡会比较不划算吗?我有留意你的游记,每次出国你都会换足够的外币吗?谢谢

Zihang 说...

最后一件我喜欢!!!不过抹胸的我通常也会pass!!条件不好很难“撑得起”!!!

哈哈我这次不敢飞日本的原因就是我很怕我自己失心疯!家里还有一堆东西没用如果我去日本肯定又带不少回来!所以飞韩国应该保险些(有吗?哈哈哈啊哈哈)

sk 说...

曾经在民古屋时就看见台湾游客抢购一箱箱的马油,当时还以为是什么神奇药物呢,黄色和红色牌子的马油我都有用过,真的很滋润皮肤。UCC咖啡价位在当地卖的很便宜,咖啡中毒者可以的话尽情扫货,哇塞,看完很怀念当地逛超市的时光,每日都要去朝拜一次,不购物在里面兜个圈,买支冰淇淋吃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啊~
结尾还来个花生秀,不错,不错,水呀~鼓掌,啪啪。。。

野蠻王妃 说...

來, 二手清倉pls...
等著標你的連身褲裝^^
為了美美的, 再麻煩也會穿上身的~

TF 说...

罐裝 UCC 經過運輸和匯率價錢我覺得還算 OK 問題是它的掛耳包這裡根本超級難買到已經不是價錢的問題了。

悠悠 说...

药妆店不只是买化妆品和保养品,这才厉害,哈哈。。这些商品琳琅满目,看了都很开心!进去逛一圈出来肯定会买东西啊!那些卡通包装的看了都很开心!袜子的设计好多好可爱!
连身裤好看!而且你穿抹肩上衣特别好看!

Eugein 说...

YT,我也觉得我的身高蛮适合连身长裤,可是每每穿上之后上厕所都会不耐烦,可能我是心急之人,受不了多余的麻烦事。日本商店的商品真的会牢牢捉住你的眼球,先不说买不买,光是开眼界就觉得很是新奇了。

Wendy,蕾丝宽脚裤非常百搭,重点是材质够挺,我很怕材质软软的蕾丝(古董蕾丝除外),穿上身特别显胖。日本零食真的很难踩地雷,加上国内卖很贵,去到原产地就会很想尽量买。经常长时间观察,小小愚见认为可以管理自我情绪和专注力好的孩子,在自我控制能力方面会比较强。

Eugein 说...

珊,都说那件连身裤就这么穿过一次罢了,因为它没有弹性也不能穿内衣,所以每次如厕完毕时都要挤一挤上半身的肉再拉上拉链(无敌麻烦)。你的人太好啦!顶多身高还可以媲美一下人家模特儿,身材的话我是100个心虚的啦!!旅行开始的几天真的会失心疯,回家的日子越接近就会越理智,尤其我们在长旅途上几乎每天都在收拾行李,会越看越冒汗。

Choi Yen,我大概清楚自己能驾驭什么服饰,所以超过我范围内的东西,都不会想去挑战。马油在滋润皮肤上还蛮见效,但是我建议买无色无味最原始的马油就好。总觉得那些添加了Q10、熏衣草等等功效的马油都多此一举。我不太敢服用以美容为主的保养品,主要是皮肤太敏感,随便吃错了东西都很麻烦,手尾长。

Eugein 说...

MK,是真的还好丹宁上衣平时可以穿,买错了当缘分!吃了药头昏眼花有短暂失忆。

Angel,在国外刷卡也不是不划算,而且为了控制我的购物金。刷卡会很容易超过原来的预算,花现金对我这种没有数字概念的人来说比较安全一些。

ZH,条件不好就塞一点东西,只要确保它不会掉下来就好,呵呵呵!!其实日本的美妆保养品真的不贵,很容易就失守。很多时候我扫回来之后转个手又送了出去,所以我老公说我纯粹就是享受花钱的moment罢了!:p

Eugein 说...

SK,因为台湾的气候跟日本很相似,都是吹北风容易偏干,马油滋润度高最适合作为身体保养。我入住过部分酒店都在大厅设置UCC的咖啡机,可见UCC就是日本国民咖啡。平常不怎么欣赏黑咖啡的我,唯独喜欢UCC黑咖啡,配甜品可是一流。日本的超市和便利店是很值得去体验的,各种新奇的物品总是让人看得目不转睛。

野蛮王妃,啊哈哈!我目前还没有想要出清它的意思,不过你是有透视眼吗?下一篇即将来着的就是魔鬼情诗的二手出清。

Eugein 说...

TF,好吧!下一轮去日本给你带一包UCC的挂耳咖啡,用你的甜品跟我交换!:p

悠悠,日本药妆店很多元化,就差没有卖新鲜蔬果,噗!袜子控去日本肯定会失控,当地人买袜子已经不再局限于它的功能性了,更多的关注到了袜子的时尚感。我怕冷又怕晒啊!所以室内室外都很少机会穿抹胸款式的衣服。

Momoco 说...

B妈可是吉蒂迷啊!我要存好多好多银两才可以踏足这块宝地!遍地是吉蒂啊!

野蛮王妃 说...

我可是盼得颈都长了呢~

紫雨@凯特琳 说...

弱弱的问,谁是薯条三兄弟?哈哈哈!

我对抹茶食品免疫力超。级。低。。。我应该会沦陷!

我喜欢蕾丝宽裤!!!!!正点!!!!!!穿在你身上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