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北海道追花自驾游】出发篇+新千岁机场(​日本手信开奖)

谢谢大家踊跃参与前一篇送奖留言,我知道有部分网友不旨在得奖,却很热烈参与留言与我分享心得,感动爆炸!!尤其我的留言栏很怪烂,稍微长的留言都会自动跳去回收桶。我在里面一度找到四封一模一样的留言,读者SY,谢谢你这位有心人!!魔鬼情诗因你们而精彩,而幸福,真的!!
 

你们的留言实在太用心,我一度陷入无从选择的窘境。于是我把这个艰难的任务抛给了旅伴郭abang他跟哪个读者都不存私心,由他来挑选最佳留言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则。
 
恭喜紫雨@ 凯特琳,你的留言详尽又诚意,还特别排列顺序最想看的内容,谢谢喔!当然也非常感谢其他热烈留言的网友,我都放在心上了!!虽然有些内容如收纳的分享这趟已错过了最佳纪录的时机,但我笔记在案,他日有机会再度出游的话,我会把握机会给大家分享一篇郭abang的收纳文XDDD

 
话说这趟北海道之行,还真的托AA廉价航空的福,得以提早让我圆了北海道的梦。我们三人行的机票约RM4000+,加上直飞省时的优点,其他航空公司根本找不到这么划算又两全其美(直飞)的方案。
 
由于是平价的关系,所以我也不能要求航班黄金时段,全日一班是夜机出发,抵达札幌刚好早上7点。我的行程编排是隔天抵达在机场溜达半天,check in酒店直接豪掉下午的行程,大伙儿好好睡午觉补充精神体力。
 
尤其是第三天正式开始自驾游,我必须照顾abang的精神和体力。虽然常自我揶揄出游零贡献力,实际上有些贴心不需要常常挂在嘴边,旅伴懂我的好才是我最在意的。

 

登机前破例吃了份宵夜,香蕉派不错吃。

 
晚餐吃了一大碗面,宵夜吃一盒鸡肉块,临睡前还是坚持要喝一瓶奶。悄悄趁她不为意从8oz减至6oz量,她看着奶瓶说“谁偷喝了我的牛奶?”好气又好笑!
 
奶瘾很重的小朋友,临睡前那餐不让她喝,保证眼泪鼻涕整张毒瘾发作脸就现形XDD

 
丫丫从婴儿期乘搭飞机的表现都算稳当,很常起飞睡到目的地。特别是晚上航班,再有同理心的乘客也不能够接受同机舱里头有孩子在呱噪。
 
除了第二次飞台北时给她准备过所谓的busy bag(也只是颜色笔、白纸和贴纸而已),抓到她乘搭飞机的习性(几乎都是起飞睡到降落),就不再准备任何玩意给她打发无聊,反正她有几百万生意要找周公子谈XDD

 
夜机三宝:补水面膜、蒸气眼罩和袜子。超过5小时的长途飞行,我是补水面膜不离身,有敷和没敷面膜是真的差很多,尤其日本气候干燥,还是自己先做好肌肤水分基础保养。

 
喔耶!!终于抵达北海道的札幌噜!!来给我们接机的是小叮当XDD

 
See baby娃娃车又出场了!!耐操吧?XDD基本上丫丫满周岁以后,我们在KL出门已经不推娃娃车,这台车几乎都是出游时才派上用场。
 
一来方便一整天的外出有个地方让她午睡(只是随着她进入三岁之后,外出午睡的机会已经不多。)二来就是好让我们当货车使用,这个才是我们最需要它的地方。

 
新千岁机场严格来说是个景点!!尤其是国内线二楼和三楼的Smile Road主题馆,还有美食拉面街(下一篇会登场)说里面是大型商场不为过。吃喝玩乐尽在里头,这也是我特别安排半天行程逛机场的原因。


 
无嘴猫的故乡,它的专卖店商品可是琳琅满目,单单在这个机场就很好花钱了!!

 
日本出产的袜子虽然不算便宜到非买不可的地步,却胜在款式多且品质好。

 
包装精美的手信,在商品外会贴心放了展示样品,让顾客可以清楚知道真实样貌。很多时候看了展示品更容易唤起购买的欲望,这可是日本国最擅长的行销术。

 
Sanrio家族当中我最喜欢蛋黄哥(Gudetama),喜欢它的颓它的懒,还有那软趴趴的形象莫名其妙有种疗愈感。

 
丫丫遇到这只仿声无嘴猫玩偶(我俗称它为学人精XD)可乐坏了!!你说一句,玩偶说一句,对丫丫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有趣小玩意。

 
听她跟仿声玩偶对讲客家话,我都傻了眼!讲客家话的无嘴猫耶?!哈哈哈哈!!

 
这种仿声玩偶貌似在日本蛮流行,后来在动物园、海洋馆这些地方比比皆是,只是从无嘴猫换成了章鱼还是北极熊这样。丫丫还是次次遇见次次新鲜,照玩不误,临走前还不忘跟它们说byebye咧!

 
耳染目濡之下,她自有她一套摆pose的心得。连台上猫步也能走出自己的风格,摆pose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丫丫的OOTDSnoopy运动外套(淘宝)+粉色背心(H&M+牛仔裤(GapKids

 
在飞机上一觉睡到天亮,精神显然不错,旅人态度越来越棒!!

 
新千岁机场里有首个位于日本国内的巧克力工厂和博物院【Royce Chocolate world】。走到这个范围就能隐约闻到淡淡的巧克力香味,巧克力控会忍不住拎起购物篮XDD




 
小朋友在这里也能了解到巧克力生产的过程,可以透过走廊的玻璃看看工厂的操作。不过我想小朋友对吃巧克力比看巧克力更有兴趣的。

 
居然敢敢在巧克力博物院里自嗨跳起舞来,因为她说投射机营造出来的流动巧克力画面像她丫丫姐的舞台,咳咳!强大的表演欲已经渗透她筋骨里。

 
EugeinOOTD:皮革机车外套(d.d collection+芥末色上衣(H&M+宽脚裤(Message+皮革白鞋(Jorya Weekend+粉裸色小包(Prada

 
Royce Chocolate world除了是小朋友们幻想中的巧克力世界,也有不少只有这里才买到的限定巧克力。而且有些还提供免费试吃,让吃货丫一度陷入亢奋中,呵呵!!
 
爱吃归爱吃,可是她不会不问自取,让她试吃了一片生巧克力之后,戏剧性合掌做出拜托的手势问我可以再给她多一片吗?有礼貌的小孩,of course!!后来担心生巧克力容易溶就不敢败,转去败巧克力洋芋片。

 
可爱造型的巧克力不光是外貌,味道还真的好好吃耶!!我让她挑了两个动物造型巧克力,旅途中我们一起分享着。

 
Royce Chocolate的小收获,我需要再次强调可爱的巧克力相当好吃,奶有奶香,巧克力有巧克力的浓郁度,love it!!


 
巧克力洋芋片一样是Royce热门的伴手礼,黑巧克力口味是咸咸微甜,咔滋咔滋的越吃越涮嘴。


2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巧克力洋芋片好好吃!

紫雨@凯特琳 说...

呵呵呵。。。没想到我得奖了!!!!因为实在有太多你的粉丝留言了。。。谢谢你们一家对凯特琳的厚爱:)

我是超级羡慕那些一上飞机就能够找周公子谈百万生意的朋友!!!!!我自己真的不行,不懂是不是因为要启程去玩心情爆兴奋而导致不能入睡。。。长途飞行(十多个小时)也只能断断续续的睡个几个小时而已。。。所以,第一天旅程的我是一只熊猫无误!而且我会在第一,二天认床!只能说痛并快乐着。。。哈哈哈!嗯嗯。。。面膜,补水喷雾剂,唇油,袜子。。。(我甚至会带室内拖鞋)是长途飞行的好朋友!!

哈哈哈,,,丫丫竟然会发现有人“偷喝”了她的夜宵奶。。。观察入微呀丫丫!!

再一次谢谢!!



悠悠 说...

丫丫真的越来越漂亮了,是我看到你们一家三口都会多看几眼!
机场那么多好逛的专卖店,已经算是一个景点了!卡通巧克力好可爱!!巧克力薯片我第一次看到,有机会的话要尝一尝!!

~珊姑娘~ 说...

要笔记abang的收纳文意思就是下一个旅程一样要血拼多多才行哈哈哈!有好借口了xD
佟b也是奶瘾很重的小子,睡前那瓶不能错过的,但是我也从7oz减到5oz了LOL 5 xD
我也觉得机上真的尽量做到不吵到别人,虽然孩子还是孩子还是会有突发情况的,但是三四岁这些真的可以配合了,佟b跟我飞都绝对不是问题,因为我们多数坐的都有电视他都可以看卡通xDD,有次半夜机也是睡大觉xD 妹妹也是很ok,都是旅人b!
第一天这样把时间花在机场漫走也不错,养好精力好好应付接下来的十天才重要。日本就算逛机场都足以令人疯狂了!

Eunice 说...

光光机场就收获满满,真的很不错哦!
巧克力洋芋片?!我要试试看!!!xDD

Eugein 说...

Chee Ling,咸咸甜甜的零食是越吃越涮嘴。

悠悠,谢谢你给丫丫的赞美,cium!!新千岁机场绝对是个景点,逛上一天也没问题。Royce巧克力薯片在KL的Royce专卖店也能买到,只是价位是3倍跳。

珊,啊呀!被你看穿了我的诡计XDD我家丫丫的奶瘾惊人,临睡那瓶奶8oz跑不掉,如果她有吃宵夜的话,我会偷偷减到6oz或5oz,她还一脸不太满意咧!!我的旅程有大部分都是廉价航班,所以没有电影这种娱乐,反而把丫丫训练成起飞秒睡的习性。也是因为她配合度好,所以带出门挺轻松。新千岁机场在我的行程安排中,由于回程那天是早上,没有充裕的时间好好逛机场,所以安排在抵达当天最理想。

Eunice,沿途是一直买着去,到旅程的一半就开始紧张行李该怎么塞?!!:p

Unknown 说...

Wah...first station already start shopping....very scary ler...

First time see 巧克力洋芋片, nice bor? really like 丫丫's OOTD..

Choi Yen 说...

巧克力和无嘴猫对我来说没有杀伤力,我要看拉面分享!

Wendy Kho 说...

喜欢丫丫灿烂的笑容! 谁偷喝了我的牛奶这个太可爱了!果真是吃货无误。有礼貌的孩子自然惹人疼,真的大加分。巧克力洋芋片看起来很好吃。

Eugein 说...

Pei wen,第一站的机场就很花钱,吃喝玩乐都不缺,还有一堆机场限定商品,真的我的妈呀!!巧克力洋芋片不错吃,咸咸甜甜,巧克力不甜但浓郁。

Choi Yen,拉面下一篇登场!!

Wendy,她的笑容是我的正能量!!她很在乎牛奶量变少了,会跟我计较,哈哈哈!!巧克力洋芋片是真的不错吃,这里Royce专卖店也能找到。

匿名 说...

期待拉面篇~~ 我要用眼睛吃日本拉面啦!拜托放多点照片。≧□≦○

..Viv..Vvn.. 说...

巧克力洋芋片真的出奇好吃。
一开始看这样的配搭感觉不知道味道会不会怪怪,可是咬下去就会一片接一片的吃。
写多点写多点,我要为我的北海道游做准备,哈哈哈哈。

May Suet 说...

巧克力口味的洋芋片感觉好特别(我没吃过)!
怎么连机场都那么好逛,感觉要带好多好多子弹去才够 >.<
丫丫的运动外套好醒目,很好看!你好厉害帮孩子配衣服呢~

关于睡前的奶,我也很烦恼这个问题,我女儿一定要喝奶才能睡,我很怕因为这样会长蛀牙,不懂丫丫是不是也一样,喝奶直接睡呢?

Aris Min 说...

啊啊啊你突然让我想起我儿子好像不再一觉抵达目的地这件事了!!!!!
好险飞机初体验还是一直在睡,我在心里谢天谢地几百遍啊

很期待你的北海道旅!!! 看你们的照片是种享受,一大一小高素质模特儿根本像在翻杂志
谁偷喝了我的牛奶这个很幽默哈哈哈哈哈,她用了自己的方法来小投诉太可爱了呀

日本机场真的很好逛!!!
即使有些小小的也能让我走很久哈哈*还有买很多*

EuniceQingFen 说...

小芝麻是那种去到外面就不容易入睡的小孩,除非他非常累了也要吵闹一番。
所以我非常羡慕那些去到哪睡到哪的孩子们。。。
单单逛机场就已经这么多东西看了,可想而知接下来的游记一定精彩不断XD
巧克力口味的洋芋片还真没有听说过呢~~

Eugein 说...

凯特琳,真的嫉妒你得奖啊!所以四封留言全都进了spam,我把第一封给拯救出来咯!!我也是那种乘搭夜机可以一觉睡到天亮的人,连飞机上的宵夜也省掉,睡醒直接吃早餐!我外宿不会特别认床,但我很怕遇到软床铺,隔天肯定腰酸到不行。室内拖鞋我以前乘搭飞机也会随身带,哈哈哈!!击掌!自从有了丫丫后,出门随身物品多了,才放弃室内拖鞋。

Miss Weiz,我抵达北海道的第一天早餐和晚餐都吃拉面,哈哈哈!!

Vivien,巧克力洋芋片在日本超市有好几个品牌,看来这样咸甜零食在日本很受落。我的北海道应该可以写到圣诞节去XDD

Eugein 说...

May Suet,我出发前有个跟我说北海道不像关西和东京这么好买,我绝对要推翻这个说辞。对购物狂来说,日本到处都好买,就算在动物园我也有能耐败下一堆有的没的XDD丫丫晚上喝完奶之后会刷牙洗脸才睡觉,我对刷牙这件事看得很紧,确保她早晚都有规律完成这件事,包括出游也要带上她的牙刷和牙膏。

Min,丫丫带出门有一点好,你抱着她反而弄醒她,你不管她反而到处都是她的床。她自理性蛮强,差不多也习惯了自己顾自己。她很计较自己的牛奶减少,说话伶俐之后就意见多多XDD日本是到处都好买啊!!不仅仅在机场,呵呵呵!!

Eunice,你家小芝麻平时是不是睡sarong的?普遍上睡摇篮的宝宝出门比较认床。如果不是的话,尝试多带一些陪睡物品让他觉得有安全感。丫丫婴儿期一直都是睡自己的婴儿床,反而带出门跟我们同床还不太习惯,所以她一岁半前我都必须跟酒店要求婴儿床,丢她自己在里面反而呼呼大睡。

YT 说...

超爱你的条纹上衣~~~~

今天很忙,所以没法好好留言。还是要说一下,你家的宝贝拍照pose的水准已经超过索妈你了!!!!

平凡女 说...

你的宝贝女儿越来越可爱。很有妈妈的风范。希望等我宝贝大一些也能与她一起出游来个亲子游。

sk 说...

想不到逛机场也能归划在行程里~^^ 坐夜班机敷面膜会不会吓着旁人啊?!不过看你到达后亦然精神振振漂亮,或许我应该考虑考虑。

Eugein 说...

YT,横条上衣有一对眼睛喔!XDD好啦!短短的留言我也一样爱,谢谢你的忙里偷闲。丫丫的pose早已是我之上,现在是我需要请教她了。

平凡女,谢谢噢!如果你想挑战的话,不妨带着小婴儿出游,越小出游的孩子越早适应大人的出游模式。

SK,新千岁机场是北海道的景点之一!!哈哈!我是完全没有想过会吓到别人,是真的吓到第一个应该就是坐我隔壁的丫丫吧!!真的真的!有敷和没敷真的差很多,这是我下机仍然保持容光焕发的秘密,嘘嘘!!

Shin 说...

看到你的夜机三宝,我不禁开始想象你敷着面膜的样子……XD 我还真没试过在飞机上敷面膜呢!深怕会吓着人。

不过你的面膜倒是让我想起了很多年前我搭夜机从日本飞回来时,上厕所被自己干得笑起来会起皱的皮肤吓了一大跳!所以下次我还真的要效法你的夜机三宝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