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娘惹精品住宿体验:Estadia by Hatten

五六月份前后两次收到Yvonne代表惠胜集团(Hatten Group)的来函邀约,是关于体验该集团旗下的娘惹酒店、娘惹美食以及Nyonya Memoirs环境剧场。
 
可惜两次都跟我早前安排好的活动撞期,唯有抱歉婉拒Yvonne的邀约。热情的她说可以额外迁就我的时间再配合行程,感谢~感恩~
 
于是乎,和abang乔好行程,我负责带着孩子妈妈从中马出发,他则在南马分别前往马六甲。来一场32小时的小团聚,相聚分开,分开相聚已经成了我生活其中一分部。
 
车子驶进Hatten Square的五楼拐右就是Estadia酒店专属停车场,跟着Estadia Lobby的指示走到升降机,眨两眼就来到以娘惹家居风格为主题的精品酒店。
 
 
抵达Estadia 精品酒店大堂,整体採开放式的设计,现代新颖的风格让人眼睛为之一亮。

 
酒店一般Check in时间是中午三点,贴心的Penny让我们一家提前在中午十二点办Check in手续。Estadia by Hatten提供196套客房,适合家庭亲子度假或商务旅行。

 
酒店大堂也提供房客休息、聊天的沙发区域,空间很宽裕。我家的熊孩子奔啊~跑啊~开始为小出游做热身。


 
Estadia by Hatten给我们一家安排了位于六楼的家庭套房(Estadia Deluxe Suite),这种套房备有一室两房的设计,适合亲子或亲戚朋友共住。
 
其余房型包括Estadia DeluxeEstadia SuiteEstadia Family SuiteEstadia Premier Suite

 
一进门迅速给了我视觉上的惊喜,娘惹精致艺术美学结合于现代设计上的装潢。整体兼具传统文化和时髦的风格,超乎我预期中的想法,据知这家精品酒店设计师来自新加坡。


 
有着传统娘惹的优雅低调风格之余,也不失现代酒店的舒适感,在两者间平衡,设计师对人文元素和时尚概念这两块缺一不可。

 
家庭套房一室两房的设计有棒,我和abang很自然选择双人床的房间。



 
靠窗的休憩角落,坐在这里可一览窗外景色。娘惹刺绣设计漂亮之余,也延续着文化的特色。

 
另一间独立卧室是两张单人床,小美和丫丫各霸一张,小孩早已心急爬上休憩角落去体验。
 
 
Hello,你在说我吗?XDD(说你不可以吗?我才是魔鬼情诗话事人~

 
我们让丫丫独立睡一张床,结果半夜她睡到滚下床。幸亏地上是软地毯,她喊了两声之后就直接在地上继续睡,一直到天亮。**因为担心她再度滚下床,所以索性不管她,什么父母来的?如果你们心里有这种OS,我绝对能理解。

 
两间卧室厕所设计大同小异,淋浴式功能,空间感颇令人满意。

 
洗手台上备品、沐浴用品相当齐全,连牙刷和牙膏也备上。

 
基本设备包括迷你冰箱、电子保险箱、迷你吧台,免费上网的服务很给力,方便我随时打卡。

 
迷你吧台上的免费的咖啡包、茶包、煮水壶、矿泉水、杯子等等~

 
唯独对房内的空调有点小意见,22度超冷,23度闷闷,相差一度的温度可以让你上天堂下地狱。或许是酒店还新,中央空调仍不够稳定。

 
户外是马六甲新旧交叠的街景,城镇风貌尽收眼底。

 
房内的户外採光佳,让休憩区适切地传达实用的空间美学。


 
这孩子犯饿病发作,频频在我面前牢骚要吃东西想吃东西给她吃东西。。。。吼!!!

 
小美从包里翻出早上从K城买的柠檬挞递给我,这个柠檬挞还闹出小笑话,小美说怎么现在蛋挞卖要RM6.80个那么贵?我还问她是不是给人骗啦?
 
蛋挞怎么算成本也不可能卖RM6.80,除非是金箔蛋挞!!结果一看,人家是蛮高级的柠檬挞,我家小美好乌龙,柠檬挞当蛋挞,哈哈!

 
小吃货不客气开动了!!Yummy in my tummy,最近她开动前的咒语。

 
吃饱后有力有气,Annya K演唱会正式开始,献唱一首《the wheels on the bus》。有时她真的唱得很难听,跑了调还继续唱,就不懂她哪来的自信?XDD


 
~镜头!拍我拍我吧!姐always be ready!!

 
假装来几张自拍模式照片,拍照其实也是我们亲子间的共同话题,她偶尔还会要求看回相机审核照片咧!!


 
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到Dataran PahlawanHatten Square随意逛,顺便找个地方吃下午茶。从大厅侧门的峇峇娘惹购物街开始逛,check in前我就对这条布置成马六甲当地风情的艺术街道起了兴趣。

 
这条峇峇娘惹购物街汇集了各种小店,只是不晓得是不是斋戒月的关系,购物街显得蛮冷清。


 
其中有些手作风小店和摊位售卖的木制摆设品,价位好可爱,忍不住小小采购一些。

 
沿路走发现不少有趣的艺术拍照取景点,我们边走边停步下来拍照。





 
郭丫丫你不是吧?那么可爱的大黄鸭也想来一口吗?醒醒~XDD


 
靠近《Nyonya Memoirs》剧场入口处,专设了售卖峇峇娘惹商品的专门店。



 
其中这家Baba’s Message Love & Post明信片专卖店会是手帐人的最爱,现场购买特色明信片,附上各种可爱盖章免费使用,为出游记忆留下证据。




 
索妈时日穿搭:黑雪纺连身裙(E@ curve小店)/ 草帽(H&M)/丹宁外套(Cotton On)/凉鞋(Fitflop)/包包(Prada)。
 
丫丫时日穿搭:线条上衣(Cotton On Kids)/黑白动物图案裤子(H&M)/鞋子(H&M)/黄梨包(Cotton On Kids)。

 
最后,欲知更多Estadia by Hatten娘惹精品酒店的详情,或国庆优惠住宿配套,浏览Estadia by Hatten即可获知。
 
 

19 条评论:

Imo Teo 说...

这家酒店很有特色哦,我也很喜欢!
话说,YY always是最著名的一个,好可爱的小朋友哦!

Joanne Chin 说...

在你部落格潜水了一段时间了,一直很喜欢你和丫丫!这是第一次留言 XD
来自马六甲的我,都不知道家乡又多了个酒店!
以后可以多一个选择介绍给去马六甲旅游的朋友了!

leeanne 说...

看到你手上拿着娘若装当时有想买给自己不过没看到,后悔了。
YY这天的照片好开心哦。。

~珊姑娘~ 说...

这酒店真的有让我眼前一亮!!
还有那娘惹街,没去过,我喜欢那里!
喜欢你这天的打扮,好看好看,一直很喜欢长裙配丹宁外套!丫丫今天特活泼,小孩跟我们一样,出游特兴奋xD,漂亮可爱是依然~

Vivienne Tan 说...

结果那个娘惹装有买给她吗?套在丫丫身上好可爱!!!
这家酒店的装潢有得我心,还有亲子套房真的很不错,而且地点也方便啊,下次可以考虑。只是我比较常去马六甲是当日来回的,感觉每次第二天都不知道要去哪里。这趟马六甲行还会有别的文章吗?偷一点观光吃喝idea,下次我就可以考虑留宿一晚了。


Unknown 说...

母女搭很好看
一家出游很悦心,喜欢你这样穿,很妩媚。
丫丫嘟嘴基因好强,跟相机做了buddy了。
小美说蛋挞很贵 XD XD 哈哈 有趣有趣

Eugein 说...

娇娇,酒店不仅在装潢上用心,地点也很适中,进出市中心多了一层便利。

Joanne,谢谢潜水上来留言,以后常来喔!Estadia by Hatten是五月份才正式开张的酒店,与Hatten Hotel为邻,有机会不妨去体验体验吧!

Leeanne,你是打算穿娘惹装去哪里呢?:p

珊,推开门的刹那,我们一家也觉得有惊喜,主题很鲜明。长裙+外套+草帽,一整副游客模样,哈哈!!丫丫出门是嗨到底精神,孩子有吃有玩有父母陪着,心情自然棒棒。

Vivi,结果那件娘惹装没给她买,丫丫一直在摇头,哈哈!!亲子套房既保持该有的私隐,也维持了共同活动空间(小客厅),这种设计好贴心。这趟马六甲吃的介绍不多,接下来还是跟娘惹有关的文章~

比比 说...

鴨子說:Do not touch ^0^

Nyin 说...

很久沒有去馬六甲了,你介紹的酒店真的很不錯!娘惹風味很重,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酒店^^

你的穿搭很好看!尤其是長裙

悠悠 说...

好漂亮精致的酒店!下次去马六甲有多一个选择了!
这篇丫丫dramatic的表情超抢镜!!

Eugein 说...

猫,妩媚?谢谢~妩媚和索差不多意思的吧?哈哈哈!!丫丫嘟嘴在周岁前就练成,就我的孩子啊~嘟嘴一定要懂!XDD小美掏出柠檬挞瞬间,有种谜底终于解开的feel,呵呵!

比比,看回去照片才发现有Do not touch,opps!sorry,我们已经不小心touch了!XDD

Nyin,主题感浓厚,酒店位置也便利,我推荐!谢谢赞美~:D

悠悠,出游的孩子心情都亢奋,手舞足蹈无一不来,呵呵!

nicole 说...

娘惹feel 100%的酒店我喜欢,你应该以一身娘惹造型配合一下 xP
我记得我自己小时候发生过一次从床上掉在地上的经验,哈哈哈。小孩睡觉都特别会翻滚,还好没有敲伤。
我发现小美拍照很会摆pose,笑容站姿都不是硬邦邦那种,不错耶!!

Choi Yen 说...

很正是吗? 我也是被配到2房的套房,Sam第一次可以拥有自己控制的大电视和双拼大床,真的是爽歪歪!

YT 说...

好有特色的住宿!我喜欢那个购物街,虽然感觉那些东西应该比较适合国外游客,但是可以走走看看,拍拍照也相当不错。

你的这组照片很美,尤其小偶像的人像照,很好看也~

睡到跌下床,没有哭闹,还可以继续在地上好好睡,这家伙还真的很厉害。哈哈哈哈~太可爱了啦!

EuniceQingFen 说...

很有特色的酒店,很喜欢它的装潢设计!
哈哈,丫丫跌下床还可以继续睡觉,厉害。
如果是小芝麻的话,我也会选择让他在地上继续睡,免得抱上抱下弄醒他或又再次跌下床。呵呵~

Vachel 说...

真的是 “什么父母来的”,小孩跌下床让她继续睡,but I like it XDD
我这篇还是注重于我的小偶像,每个表情都萌翻了
张开嘴要吃小黄鸭那张我更是笑倒,小吃货无时无刻都在想着吃呀
她和你一样,是表情后,皇后的后!XDD

MK 说...

看起来是很有特色的酒店啊!YY什么时候都是这么萌,可爱翻了

sk 说...

丫丫穿搭很时尚,好漂亮。

酒店很有格调,谢谢分享,这几年来古城新酒店开了很多间,真的很方便我们突发随性游玩的举动,有时会一日游,有时决定要住宿一夜,多一间新酒店就多一份选择,真方便。

Joyce Mong 说...

我也好喜欢hatten square的hotel,这个还娘惹,我喜欢,问一下,这个套房价位如何?
马六甲著名娘惹,hatten group很聪明,把这个传统用在酒店等,让这传统发扬光大之余也让游客有更多的选择性。
丫丫已经是整个模特魂,看见镜头架势十足,哇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