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秋天的童话瑞士GO:​传说中的黄金列车

关于瑞士的黄金列车路线一共分为三段,全长超过240公里,路线贯穿在阿尔卑斯山脉间,因经过瑞士所有黄金路线而得名。由于轨距有差,整段路线是由三家铁道公司分段合作经营,这三段路线所连接分别是:琉森至茵特拉根(Interlaken)、茵特拉根至史怀兹文(Zweisimmen)以及史怀兹文至蒙投(Montreux)。

离开琉森后,我们下一个目标是出发世界最美的村庄小镇格林德瓦(Grindelwald)逗留另一个四天三夜行程。我们第一段黄金路线即将启程,琉森至茵特拉根必须转山区火车才能进入格林德瓦。这一篇,集合了琉森至茵特拉根沿途观景精华,一路山峰湖泊相随,青绿碧蓝一览无遗。



这条贯穿瑞士境内的铁道路线,途经田野、山林、湖泊、葡萄园等浓浓自然景观,体验了瑞士最传统最原始的旅行方式。来瑞士不体验铁道之旅,是有愧当地迤逦的好风光。




列车上一律都采用观景窗户,不管你坐在哪个方向都能全无障碍地欣赏这段湖光山色。面对一幅幅如画里走出现实的山谷草原绝景,谁还能淡定呆在座位上?




阳光普照的好天气,让人悠然神往的统统都在我眼前。一幅幅画乡村风景,一栋栋精致木房子,赞叹声在我内心是越来越明显。每每目睹大自然的壮丽和震撼,就觉得人类很渺小,心里的执作真会减一些。





小人在补眠,大人的思绪眼睛则一一在掠过车窗外的优美,忙得无暇分心。


列车沿着海拔而上,给孩子吃奶嘴可以减低气压,让她睡得更自在和舒服。


翻山越岭的列车将瑞士得天独厚的山湖田园景色发挥得淋漓尽致,abang的手指不曾离开过快门键。常言本身具备人文情怀和美学修养的人,才能拍出兼具人文和美感的照片。可是在瑞士,这个理论暂时推翻,在源源不绝的美景中,闭着眼睛按快门都可能是一张明信片。



如此浑然天成的景色,让我人生从此以后多了一趟美好的列车旅行回忆。



途中必须在伯恩(Bern)转车至茵特拉根,连月台也教人惊叹风光处处,堪称全欧洲数一数二美景的瑞士,果真不负盛名。




传说中的黄金列车路线给了我们好多好多的惊叹,望着这个时间恍若静止的画面中,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



隐约传来牛铃的声音,是的~阿尔卑斯山谷绝美的格林德瓦是近在咫尺。瑞士童话之旅,正式开始!!

26 条评论:

Yumiko 说...

哈哈哈!丫丫睡到流口水!可爱

Unknown 说...

美呆了!特別喜歡這樣的小鎮,那心目中童話的小鎮。我bookmark起來!在這個盛夏冒汗的季節,你的分享讓我覺得清涼起來。 很正能量的畫面!我愛!!

..Viv..Vvn.. 说...

张张都是美照,初初看前面几张还想问是不是post card,哈哈。
真的都是实拍哦,好美好美好美!!!

Red 说...

风景真的美得很让人震撼!!!看得好过瘾哦!!!丫丫流口水!!!可爱嘛~~

Red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Nikki Fan 说...

瑞士的壮丽美景绝对是大自然最慷慨的馈赠,连我看着也深深被感動。

Jing 说...

叹为观止的风景,乡村,蓝天白云,绿油油的草地上坡,山脉,每每看了都想自己也可以拍出那么漂亮的照片!

Eunice Szetheng ♥ 说...

瑞士我很爱很爱的国家之一!!!

真的真的太美了 美得会让人窒息!
眨眼睛还真的蛮奢侈的!

匿名 说...

照片也太美了吧!把我这个潜水员给浮上来了。。

Ops! “瞄“到YY还睡到流口水喔(如果没看错)

Constance

Unknown 说...

soooo beautiful...dunno how to explain~!!bravo~ abang did a good job...let's all of us can see so clearly..really thanks for ur sharing..

"U" really make my day.. :D

TF 说...

我每每都為郭 abang 氣勢磅礡的風景照折服, 那種真實呈現所見的照片往往都比過度 HDR 改造的照片來得迷人

"本身具备人文情怀和美学修养的人,才能拍出兼具人文和美感的照片" .... 你是影射我沒有人文情懷兼沒美學修養吧 XD!!

Eugein 说...

Yumiko,她睡得可香甜呢!!

猫,那座童话小镇拥有神级风景,那几个早上睁开眼睛都活在不真实。我自助旅行重视睡眠和休息足够,唯在这座小镇时七早八早爬起床坐在阳台看风景放空发呆,常常这样就坐到早餐时间,美景让我变得很反常~:p

Vivien,我家abang在掌握风景建筑物和人物的角度是不容置疑(在我心目中),唯独食物照片仍需加强努力。

阿红,照片和亲眼看的震撼力是一样的,就差闻不到大自然所散发出芬多精的味道。

Nikki,瑞士人好幸福,生活在好山好水好空气的国家,难怪能悠然慢活过日子。

Jing,我用智能手机也拍出差不多的照片,差就差在画面色泽和清晰不如全片幅相机水准,当然这完全是两回事,不能相提并论。

悠悠 说...

风景是美不胜收到我已经想不到形容词了!!!
我已经默默的把瑞士列入旅游清单,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亲身体验这美仑美奂的风景!

煒霖 说...

最喜欢看你的瑞士篇,让我可以看到很多美人美景啊!!! =]

Vivienne Tan 说...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 --说得真好。
谢谢你让我们眼睛饱览了美景。:)

Eugein 说...

Eunice Szetheng,是的!眨眼睛在瑞士是一种奢侈,一幕幕是美不胜收的风景图。

Constance,其实我也没留意照片中的她睡到流口水,是你们提了我才去回去看重点~XD

Pei Wen,周末的前夕应该来点美图热身热身,谢谢赞美!Abang看了留言应该会暗爽。

TF,你别太妄自菲薄,你嘴巴很毒没错,但人文情怀和美学修养看你的烘焙作品就知道你有啊!谦虚个屁啊你!!

悠悠,一定可以的!念力绝对能成真梦想,瑞士会等你!

小影,真的噢?我常常以为这种风景篇一般都是自放自爽的文章,谢谢你来解开我的小疑惑。

Vivi,这句形容词我出游常挂在嘴边,abang听了也觉得没rasa,人间好多回了!哈哈哈!!

nicole 说...

丫丫睡着了错过美景,还好abang都把风景拍得美美留给丫丫看。

Dayana 说...

感受到你回来的积极,快传一点给我吧~
假期充电魔力不是盖的,完全感受到你的靓心情!

丫丫睡着的样子,滑下一幅幅美景,除了漂亮就是静止的温馨。

小雯子 说...

我也是很喜欢看你的瑞士文!大概是因为我也很向往到瑞士去自助行吧!请继续多多益善!
黄金列车是叫 Panoramic Train 吗?

wendy 说...

风景美,照片更美!真的是个很适合放松充电的地方。放进wishlist,不过应该要个5年10年来实现。
美景真的让人有种希望时间就停在那一刻的感觉。大热天汗不停的流,不过看了湖泊和雪山有消暑作用。。。好想大大口深呼吸啊!!

Shin 说...

那照片美得....让我忍不住屏住了呼吸!(好弱的形容词~囧~).....总之就是美翻了!

如果是我,我应该会立刻摇醒女儿起身看风景!(虽然她不见得会欣赏 XD)

sk 说...

我的梦想居住的地方,就是屋后有座山,屋旁有湖边,屋前是大草地,原来就在这个地方呀!希望能有一天去那自由行。

~珊姑娘~ 说...

风景照张张美到~~~~~~~~~~~~~~~我难以启齿啊!!!!!!!!!!!!!!!!!!!


你们回来应该卖自制瑞士明信片的啊!!!!

-- 说...

好绝美的风景!最爱倒数第二张,湖水倒映的那张~

lazy mum 说...

张张都是明信片!!!

Choi Yen 说...

怎样拍怎样美的地方!